聖道榮獲112年台北市兒少安置機構評鑑優等

恭賀!聖道於台北市社會局「112年度台北市兒少安置機構評鑑」列為優等!

今年十一月初,台北市社會局召集評鑑小組,針對「行政組織與經營管理」、「建築物環境及設施設備」、「專業服務」、「財務管理」及「特殊事項與措施」五大面向來院進行實地評鑑,並在這禮拜公布我們的評鑑結果為「優等」。

評鑑當天,評鑑委員與社工老師交流後,在專業服務面給予聖道第一線老師團隊極大的鼓勵。

委員許老師分享個人最深的感觸是,「感受到(聖道)團隊非常溫馨的支持氛圍,以充滿希望和持續成長的心提供孩子服務。」特別欣賞社工和小家老師平時能夠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和工作點滴,彼此願意相互學習和肯定,形成高度向心力的團隊。

委員賴月蜜老師接著說:「所有工作,一定要感謝大家把孩子照顧好!」因孩子帶著創傷進來不容易照顧,在這議題之下一定會產生大小問題,但肯定聖道社工和小家老師彼此協力,在日常照顧投入許多心力,一起陪著孩子長大。

賴老師也說:「這是個孩子有被接納的地方。」因在她和幾位聖道孩子個別談話的過程,觀察到孩子即使有發生事情,他們都喜歡這裡,機構面對孩子違規犯錯時,也能給予高度接納和包容,因此肯定大家的照顧成效。

孩子的生命改變是一段漫長的時光,我們也期待能帶著這次評鑑的肯定,持之以恆地陪伴孩子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