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基金會

我們是誰

我們是一群守護孤苦受創兒少成長的專業團隊,長期投入兒少關懷領域,近年致力於安置兒少照顧和教育工作,期待透過每位夥伴的跨領域專業,以創新思維角度提供多元服務,重塑每位孩子的自我價值,帶來生命改變的契機。

我們正在做的事

聖道兒少福利基金會於2011年五月成立,延續計志文牧師關懷弱勢兒少心志,除了致力聖道兒童之家的安置服務,也透過補助經費與提供兒少工作者訓練,與全國多間兒少社福單位合作,一同深入社區陪伴關懷當地弱勢兒童與青少年。

由於社會環境急遽變化,導致家庭失能、兒少身心受創問題漸趨嚴重,2017年我們決定於南投草屯創設兒少福利園區「聖道山莊」,一方面提供受創兒少安穩的居住環境,避免輾轉流浪於不同安置機構之間;一方面藉此累積專業,開展全方位兒少服務,嘉惠社區千千萬萬同受此困擾的家庭。

2020年,我們設立「葉學堂實驗教育機構」,為不易適應體制內教學的受創兒少提供另一條學習管道。2021年,我們接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承辦北投「蒲草窩兒少團體家庭」,開始接觸因內心受創而有著特殊需求的孩子。

我們相信,這一切無非是上帝透過各種服務工作,為聖道預備足夠的專業人才和服務經驗,以實踐草屯兒少福利園區計畫—聖道山莊,期許成為受創兒少堅實的保護網,陪伴孩子走過復原之路。

Services

聖道兒童之家

陪伴失家兒少走成長路

​​​​​​​社區兒少關懷

共築弱勢兒少保護傘

葉學堂實驗教育機構

為安置兒少開創教育新路

蒲草窩兒少團體家庭

守護特殊兒少的團體家庭

聖道山莊

補起兒少精神照護的保護網

我們的願景

核心信念

我們以基督信仰為根基,相信人在基督裡能認識真實的自己,學習愛神與愛人;
我們相信透過真誠的對話與接納差異,激發生命的交織與成長
我們以維護全體利益為前提,聆聽並表達彼此的觀點,尊重每個人的聲音,致力建立開放的環境
我們有勇氣、願意冒險、充滿彈性,能帶來多元的方案;持續不斷思考、主動積極,能帶出創新的服務

服務使命

協同兒少服務夥伴推動創傷兒少關顧、專業人才培育、社區家庭支持整全服務,於2035年建構全方位兒少保護網

董事會

*依姓氏筆劃順序排列
董事長
Chairman

江彰吉

曾任國立宜蘭大學校長
董事
Director

李勝雄

謙誠法律事務所所長

李彥鴻

曾任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牧師

林宜賢

台灣會計師公會稅制委員會主任委員

郭大衛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國佈道會總幹事

張佳

曾任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秘書長

張參雄

張參雄聯合診所院長

雷倩

太平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趙富貴

東湖感恩堂主任牧師
顧問
Adviser

鍾張培士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

劉凱平

安睿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淳明

台北高榮教會牧師

管理團隊

黃清塗

基金會執行長

張家茜

行政主任

翁巧貞

財務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