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惠潔老師 榮獲112年北市優良社工衝鋒陷陣獎

惠潔老師2018年進入聖道服務,主要負責院內國小生個案輔導、對外單位聯繫(學校、醫院及諮商師),並與政府社工協調合作,至今陪伴聖道孩子滿五年了。

2021年開始,惠潔老師也主持院內兒少權益委員會,引導孩子為自身權益勇敢發聲,表達對院內制度的想法和建議,讓聖道老師能帶給孩子更合適的環境。

下面我們邀請惠潔老師分享這次的得獎感言,也希望大家能夠支持第一線社工老師的認真付出,我們也會持續努力給予聖道孩子更好的服務。

---

文/聖道兒童之家社工 曹惠潔

在聖道成為兒少安置社工已五個年頭,從生疏緊湊、到漸漸得刃有餘。

在一天天的社工生活中,要當個時間管理大師,效率及時、彈性出動的機動力被默默訓練出來,也因此,日復一日中感覺精神體力消耗得好快,到底忙些什麼卻想不起來。

在預備優良社工人員表揚推薦表的過程,靜下心來整理在聖道近兩年內經手過的事情、突破與進展,把一件件看似細瑣微小的日常小事,從記憶中抽絲剝繭,重新整理歸類。

細細品嘗這段社工生活,內心湧出一種讚嘆與欣慰,因為在不同日常小事裡,看見自己的認真與堅持。

「我想當個不一樣的大人!」此時這句話在心裡響起。

起初正是這句自我期許,牽動著我進入兒少領域服務,而這份初衷即便經歷順境與逆境,依然堅守於心。

台北市優良社工人員獎項的肯定,是一個頭銜、短暫的喜悅,而初衷是對自己的交代,喜歡與兒少在一起的熱情,嘗試理解兒少並站在一起,這份成長與收穫,是一點一滴累積在心、源遠流長。

更多故事

2023-03-13

一人一故事劇場 啟動美好陪伴循環

第一線與孩子接觸的社工及家老師,在照顧孩子時能定期充電,能使陪伴更有品質,啟動美好的循環。透過「一人一故事劇場」(Play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