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關懷】孩子送給老師的生日祝福

在聖道日常服務工作裡,最重要的就是「個別關懷 與 生命恢復」
我們院內最資深的老師—向老師,平常會透過一對一陪伴孩子讀聖經的時間,傾聽孩子分享日常遇到的每件大小事,並帶著孩子一起禱告,使孩子心裡得以有力量,能面對生命裡的各種需要。
而因著向老師生日,這幾天幾位小家老師也帶著孩子們透過手寫創意圖文的形式,為向老師送上心裡最誠摯的祝福!
 

以下則是向老師在聖道服務超過二十年後,所寫下的回顧心得,也祝福向老師生日快樂!
---- 
文/院牧 向麗雲 
二十年前,我站在人生十字路口,面對轉換工作跑道,心中有些茫然,當時上帝給我機會能從原本社區工作進入聖道兒家服務,從生輔老師、教保組長到社保主任,退休後再回聘擔任院牧,一路陪伴孩子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心中真是對上帝的賜福充滿無限感謝。
每位孩子都是帶著受創的心靈進到聖道,我始終秉持要多花時間傾聽孩子的心聲,給予鼓勵尋回孩子失落的自信,也與孩子們一起讀聖經、禱告經歷上帝的恩典和供應。
記得2014年,我在禱告裡領受上帝的話語,因而心中帶著感動承接新的使命,引領聖道孩子到海外服務學習,當時我清楚知道要「攪動鷹巢,翻轉生命」,如同我們的孩子必須從聖道舒適圈的環境,帶著信心的翅膀向外起飛,突破自卑和心理障礙,成為給予他人祝福的幫助者。在訓練到服務的過程中,確實親眼看見孩子的信心深受鼓舞,他們的未來充滿盼望,生命更得以翻轉。
這是一份最有價值,也極具意義的工作,更是上帝最看重的工作,期許我在一次次傾聽孩子的故事時,持續陪伴他們發掘到自己的優勢和存在價值,並轉為回饋給社會的祝福,找到生命的出路和意義。

 

更多故事

2024-03-25

歡送小豐第一輯:好好說再見

今年二月底,我們院內第一位國際出養的孩子小豐順利離院,與美國養父母展開國外新生活。 在小豐確定要前往美國生活之前,...

2024-02-23

傳遞愛的禮物:孩子的感恩行動

每年十二月是院內的感恩月,去年底社工惠潔老師也帶著孩子們進行一場特別的感恩行動。 我們與孩子們分享,一直以來都有許多叔叔阿姨的無私奉獻,...

2024-01-19

【課後陪讀計畫】課輔班同樂會

今天開始孩子就放寒假了!社工惠潔老師也利用下午空檔,帶著國小孩子們開課輔班同樂會,讓孩子分享這學期在院內課輔班的感想,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