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小豐第一輯:好好說再見

今年二月底,我們院內第一位國際出養的孩子小豐順利離院,與美國養父母展開國外新生活。

在小豐確定要前往美國生活之前,社工惠潔老師細心地傾聽小豐的心聲,得知他心裡非常希望能與大家好好道別,於是在寒假之際,特別為小豐舉辦了一場溫馨的歡送會。

在這之前,惠潔老師陪著小豐親自拜訪了院內每個小家和辦公室,邀請全院師生一同參與這個特別時刻。

小豐在親手畫的邀請卡上,真摯地寫下:「希望大家都可以來參加,會有小東西給大家。」

歡送會當天,小豐站在大家面前,表達著自己的不捨說:
「我在這裡住兩年,我很捨不得大家,所以想透過這次歡送會跟大家說再見,給大家祝福。」

因此,那天最特別的環節是:每個孩子和老師輪流向小豐表達祝福。

小孟說:「祝你出國愉快!」
阿群說:「祝你在美國平平安安!」
小軒說:「祝你去美國可以很順利!」
阿明說:「祝你美國生活很快適應!」

最後小豐也透過一句句祝福和小禮物回饋給每個人,而永浩院長則帶領著大家一起為小豐祝福禱告。
每一句祝福都承載著小豐在聖道的成長點滴與回憶,更也代表著對他未來美好的期盼。
接下來,小豐也即將帶著這些真摯的祝福,準備踏上新的旅程。

(待續)

 

大家合力組裝薑餅屋,象徵小豐未來的家。

 

更多故事

2024-02-23

傳遞愛的禮物:孩子的感恩行動

每年十二月是院內的感恩月,去年底社工惠潔老師也帶著孩子們進行一場特別的感恩行動。 我們與孩子們分享,一直以來都有許多叔叔阿姨的無私奉獻,...

2024-01-19

【課後陪讀計畫】課輔班同樂會

今天開始孩子就放寒假了!社工惠潔老師也利用下午空檔,帶著國小孩子們開課輔班同樂會,讓孩子分享這學期在院內課輔班的感想,包含:「...

2024-01-12

【個別關懷】孩子送給老師的生日祝福

在聖道日常服務工作裡,最重要的就是「個別關懷 與 生命恢復」 我們院內最資深的老師—向老師,平常會透過一對一陪伴孩子讀聖經的時間,...